长沱江水域江阳段餐饮船舶全部清零

2020-11-25 10:2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侯燕)11月22日,刚从沱江游泳基地上岸的老李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说:“自从上游的餐饮船舶拖走后,江水干净多了,再也没飘来潲水油花了。”为了保护长沱江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巩固长沱江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成果,江阳区精准施策打好长沱江水域餐饮船舶“整治牌”,实现了长沱江水域江阳段餐饮船舶全部清零。

江阳区设立整治办公室和“六大工作组”,“包保区领导+责任部门+属地镇街”合力攻坚,对餐饮船舶实行分组管理、分船施策。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船舶业主、沟通交流意见等方式,对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船舶业主了解政策、认清形势、主动配合整治工作。此外,江阳区还积极组织专业评估机构对整治船舶进行评估,并细化“签约拆解奖补”和“签约自行迁出泸州水域奖补”等方案,实行“评估参考价+提前签约奖励”奖补政策,给予业主关怀。

去年底,江阳区已对长江水域江阳段5家餐饮船舶进行了依法拖离和拆解。今年11月中旬,沱江水域内海天河鲜、海天河鲜生活船、和谐鱼港3艘餐饮趸船已全部拖移,正在按程序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