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2020-11-27 17:3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元华)11月26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举行“我宣传、我参与、我行动”——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50多名小区居民、亲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亲子活动内容丰富,有理论型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有实践型的垃圾分类小比赛。

活动现场,辅导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的前世今生,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垃圾越堆越多会造成怎么样的危害等等。同时,分成四个组进行了小手拉大手的垃圾分类赛,参赛选手分别把35种垃圾按“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分类,在规定投放时间内进行投放,完成时间短且投放正确率高的队伍为胜。北城街道各社区巾帼志愿者全程参与其中,进行主持、示范、裁判、分发奖品等工作,并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普及垃圾与环保的知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将垃圾分类工作引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的心里。大家纷纷表示参与亲子活动十分开心,并会继续努力,认真分好家中的垃圾,同时积极监督亲朋好友落实垃圾分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