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三走访三到位:走好问题处置“第一步”筑牢联系群众“连心桥”

2020-11-30 18:3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官瑞) 制好群众需求“晴雨表”,当好排忧解难“调解员”。自11月起,江阳区“三走访三到位”活动第二阶段(分类处置阶段)开展以来,针对前期收集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了问题台账,涉及需要部门一起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要求、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力所能及推进问题解决,集智汇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走好问题处置“第一步”,筑牢联系群众“连心桥”。

“正好,我有这方面资源!”

“正好,我之前在乡镇任职时,动员村民发展过蘑菇种植事业,认识一些蘑菇种植大户,我把那些种植户的联系方式找出来,你们联系看看。”近日,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到方山镇许湾村开展第二阶段“三走访三到位”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第一阶段收集的许湾村急需蘑菇大棚核心种植技术问题,周玉提供了几个蘑菇种植户的联系方式,许湾村第一书记吕鹏当场与蘑菇种植户进行了电话沟通,双方约定进一步现场考察,确定最终的合作意愿。

“周局长,你看到了撒,我们许湾村的重点项目——蘑菇大棚种植,地基已经平整,各项设施也正在有序跟进,现在就差打通关键一环——引进核心种植技术了。大家想了好多办法,您这忙一帮,算是帮到点子上了!”吕鹏在座谈会上感叹不已。

周玉表示,将继续跟进帮扶这一项目,助力许湾村“蘑菇大棚种植”取得成功。

“没事,我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小区门口出行已经畅通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近日,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港华苑小区居民高兴地对采访的记者表示,反映的问题24小时不到就解决了。

港华苑小区正门原本是小区居民进出的地方,前段时间却成了私家车辆的“露天停车场”,不仅挡住了居民的去路,而且占用了消防通道,为安全带来隐患。

近日,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勇刚在“三走访三到位”活动中走访港华苑小区时,“书记,我们小区反映了多次这个情况,但都没有得到改善。我们都想街道能帮我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一个安全方便的生活环境。”白玲等社区居民反映了这一情况。

袁勇刚一行立即前往查看,发现港华苑小区门口横七竖八停放着许多私家车,完全挡住了大门,里面车辆只能绕道其他门出来,而想进小区的车辆也只能在外随意停放。混乱的交通状况,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没事,我来解决这个问题!”面对此问题,袁勇刚立即召集北城街道相关部门研究,很快制定了三项措施:一是在小区门前画出车辆禁停区域;二是城管队员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拍照取证并处罚;三是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立即拖离。

当晚,北城街道相关部门连夜行动。第二天一早,港华苑小区外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门前已画出了禁停区域,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出行畅通了……

“放心,这事儿我来想办法!”

“梁书记、梁书记,家里的电视看不起了,刘洋到处乱跑,怕出事情!”

“阿姨,您不要着急,在家里先稳住刘洋兄弟,放心,这事儿我来想办法。”黄舣镇纪委副书记梁波接完电话,第一时间联系了黄舣镇联合村支部书记,并且找到了较近的电视维修人员一起走访了贫困户税康莲家。

税康莲16岁的儿子刘洋患有先天性精神障碍(智力二级残),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只有看电视节目才不会乱跑。“只有儿子不乱跑了,我才能全身心在田里做农活。”税康莲表示。

经过维修人员查看,确定电视彻底坏了,需要换新的。梁波立即向镇上申请启用专项资金为税康莲购买新电视。当天下午,梁波将审批购买的新电视送到了税康莲手中,税康莲紧紧握住梁波的手:“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小梁书记!”

在帮扶税康莲一家的过程中,梁波针对她们家实际制定了详细方案:加大牲畜养殖,养殖猪两头,牛一头,鸡鸭100多只,还介绍税康莲在当地做散工。经过一年努力,税康莲家人均收入达到了6000多元。

在梁波的正向引导下,税康莲女儿刘蕊经常说:“我们家不会拖后腿,一定会脱贫。我也会更加努力,将来做一个像梁哥一样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