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多措并举 打好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0-12-01 17: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为贯彻落实2020年末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监管、全面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了2020年末安全专项检查。

抓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抓重点监管。北城街道根据辖区单位企业行业特点,通过采取企业自查、街道不定期督查、社会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多种方式,与执法办、北城派出所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餐饮、大型商超、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以及拆迁区域和沿江边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认真解决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抓资源整合。街道通过18个网格的网格员以及社区安全工作人员的联合大排查,通过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座谈会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全覆盖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达到人人讲安全、事事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