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文明路上不掉“链”

2020-12-01 18: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述奎 刘俊)为深入贯彻落实《泸州市文明行为条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连日来,南城街道以条例为依据,以行动为主体,多渠道、全方位、全时段开展文明行为的学习、宣传和整治,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践行者。

多措并举主动“学”,做文明行为的带头人。自《泸州市文明行为条例》2020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南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分层、分类、分步骤开展常态化学习,采取专题学习、自主学习、分类研究的方式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掌握条例的要求和规定,以条例为准绳,做文明行为的带头人。

多渠方式主动“宣”,做文明行为的宣传人。按照网格划分要求,对辖区42个网格669栋楼栋开展全态化宣传,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制作横幅和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多渠宣传,确保宣传深入到各社区角落。截止目前,转发各级载体100余条,制作横幅20余幅,宣传单3000余份。

院坝会上主动“讲”,做文明行为的明白人。面对三无院落多、困难群众多、暂住人口多和流动人口管理难、矛盾纠纷调解难、散居楼栋治理难等“三多三难”问题,南城街道主动作为,把宣讲关口前移,由包保片区责任领导带队,社区干部配合,通过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对辖区群众开展深入细致的讲解,主要围绕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以“倡导”方式,确立和列出了市民应当遵守的基本文明行为规范。同时,《条例》还明确了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措施,执法主体,通过这些规定,确保了《条例》能落地、可执行。截止目前,各社区开展院坝会40余场,受听群众2000余人。

文明路上主动“劝”,做文明行为的践行人。面对人多车流量大等特点,南城街道合力攻坚,靠前指挥,新增24名文明劝导员,主要对重要路段、十字路口的乱穿乱走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同时各社区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傍晚行动,深入小区全力开展文明劝导,形成文明城市全面共建、文明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