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点线面”三步走 探索助推商贸业回暖复苏

2020-12-03 09:4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拓展,江阳区北城街道昔日的繁华、热闹和活力不在,经济发展遇到瓶颈。对此,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进行了深入调研,找到了部分主要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规划混乱导致的基础设施欠缺,交通堵塞导致的人气流失,业态同质化导致的竞争力下降、挖掘不充分导致资源闲置等。同时,也提出了打通交通堵点、合理规划和引导商圈、科学布局和引进业态、创新模式激活市场活力等工作举措,逐步探索“点线面”三步走助推商贸业回暖复苏。

精心打造旅游体验“点”。北城街道将重点打造“泸州河”川剧院、会津老城墙、三圣宫民居三大点位。同时依托川剧院现有场地及其“非遗文化”历史名片,吸聚收纳我市其他非遗文化,拟建成泸州非遗小型专题博物馆并探索定期开放演出制度;聘请专业公司对会津老城墙进行勘察设计并制定维修维护方案;争取资金对三圣宫民居进行修缮并植入“老泸州”记忆元素。

加快建设精品旅游“线”。沿长沱两江边的老泸州城墙、东门口城楼、三圣民居、馆驿嘴、枇杷沟等地标性建筑连成一线,与报恩塔形成的白塔朝霞著名美景相串联,形成“两江一岸、一线连珠”的整体旅游格局。主动对接区级多部门,力争破除辖区交通壁垒,确保点点相通、线线相连。同时对接周边镇街,联合“1573”百年窖池、张坝桂圆林等景区,打造泸州市区内文化旅游精品“一条线”。

全面布局商业发展“面”。北城街道将以报恩塔商圈为中心,盘活辖区内闲置的多处商业地产,实施“一圈六街”构想。聚焦零星棚改项目,合理规划商业区块,打造“老泸州”记忆一条街、步行一条街、茶饮休闲一条街、购物一条街、高端服饰一条街、宠物和花鸟、土特产一条街6条特色街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