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青少年宫开班 

2020-12-08 09:1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刘磊)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履行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儿童的职责。12月5日,泸州市首批试点社区青少年宫之一——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青少年宫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宣读了社区青少年宫暂行规定及社区青少年宫的授课时间和安排,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授课老师,为三名志愿者教师颁发了江阳区社区少年宫校外教育辅导员聘书。

皂角巷社区青少年宫是依托社区现有阵地,由泸州市青少年宫提供保障,共青团江阳区委招募校外教育辅导员的少年儿童校外公益辅助教育机构,以“培养兴趣、练就技能、体验成功、享受快乐”为宗旨,培养青少年儿童非文化类兴趣爱好。被确定为全市首批社区青少年宫试点社区的有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江阳区图书馆和茜草街道邻府社区。

社区青少年宫是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场所。社区青少年宫的成立延伸了市青少年宫的服务阵地和服务范围,弥补了市青少年宫名额不足的缺陷,为少年儿童就近享受公益文化服务搭建了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