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8 09:3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艳 赖莉)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江阳区南城街道联合辖区六个社区在白塔商圈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精彩的腰鼓队表演拉开活动序幕,点燃了大家学法的热情。活动通过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小案例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提升群众对宪法的重视,引导群众践行宪法精神。同时通过面对面答疑咨询的形式,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邪、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法律维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大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使宪法真正地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环保购物袋6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群众深刻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法治思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