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启动

2020-12-08 09: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朝霞)12月4日,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大山坪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参会,江阳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副区长吕先到场指导。

会上,组宣统委员王滢滢、副主任李丹分别就党委、居委会换届讲话,纪工委副书记冯涛就换届工作纪律进行强调。

党工委书记苏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换届工作是推动国家和省市区委精神在基层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基层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核心任务。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步骤,用心用力做好选贤任能、从严从实严肃换届纪律,有力有序严防风险隐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督导指导,提升工作实效,强化统筹兼顾,巩固换届成果。

最后,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副区长吕先发表讲话,一是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还是市县乡村四级班子的集中换届之年,社区换届作为开局之战,能否取得圆满成功,对整个换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山坪街道位于泸州主城区中心半岛的核心区,任何工作的开展都应该成为全区的典范和表率,在换届工作上更应该带好头。二是选优配强社区干部队伍。火车开得快,全靠车头带。要选好火车头,就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三是严守换届纪律,严格程序要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党员群众参与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基层矛盾点多,纪律风险集中。要充分汲取此前各类选举贿选案的教训,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不偏不倚。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旗帜鲜明逗硬换届纪律,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确保换届“清净、干净、安静”。

会后,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