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点亮一盏路灯,照亮群众幸福路

2020-12-10 09:5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泰安街道“三走访三到位”聚民意解民忧纪实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有春)“小区路灯亮起来了,回家再也不用怕天黑看不见路了。”江阳区泰安街道泰港小区的居民邓万强非常高兴的对着正在小区内回访居民群众的泰安街道纪工委干部赵敏说。

听邓万强说起泰港小区来,是又自豪又惋惜:“泰港小区是我们泰安第一个开始物业收费的小区,从2008年开始入驻使用,小区内40栋居民楼全部都是直排式三单元结构,楼与楼之间排列整齐间距宽、采光好,还设置有景观绿化带、便民超市、体育文化广场、公共停车位,是我们泰安的一个地标小区。”

“可惜后来几年,在小区内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只是暂时租房几个月,没有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的意识,甚至有的素质不高的人不注意卫生,随意吐痰,乱丢垃圾,没过多久,许多老业主就搬离了。而且小区内房顶漏雨,化粪池堵塞,路灯老化也越来越严重了,这些使得我们生活和出行都很不方便。即使给物业反映,他们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今年10月,赵敏来小区开院坝会,我知道她是街道纪工委的干部,在会上我就发言提出了路灯不亮的问题,当时我发言,是想通过政府把小区治理的更好一点,可以让我们住起来舒服一点”。

“过了2天,赵敏和社区苏支书一起到了我家里问情况,我就把这些问题的来龙去脉,大家居民的意见详细的告诉了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想法。来我家后第二天,社区的甘主任就带着几个电工和水泥工开始排查路灯线路、基座等,把小区内好几百米长的公路也切开了排查,整个工程量很大,十几个人忙活了8、9天。现在晚上回家,远远的就看见亮起的路灯,太感谢政府了!”

据悉,泰安街道在“三走访三到位”活动中划分8个责任片区,一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片区,做到100%全覆盖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困难。截至目前,“三走访三到位”活动已累计入企54次,入户1612户,谈心155人、家访28次,院坝会39场,收集问题诉求117个。而在整个活动中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推进,对104个已解决的诉求定期回访,对13个未解决问题设置单独台账,倒排进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返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