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10 09:5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畅爽)近年来,江阳区泰安街道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推进产业发展,走农旅融合之路,助农增收。

打造特色农业。落实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扶持,依托荷花基地,按照选种、消毒、清园等科学流程开展莲藕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500余亩。其中观赏性莲藕500亩,食用性莲藕1000亩,今年亩产已达5000余斤。

改善旅游环境。打通交通瓶颈,投入5000万元打造新光村——磨盘岩、咀阳生态湿地旅游区环线公路等旅游环线3条,共计约19公里。聘请保洁员4名,其中公益性岗位2个,实施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全天候保洁处理,标准化建设农村垃圾收集设施,实现农村垃圾日产日清。

提升产业效益。围绕“吃、住、游、购”的旅游要素,引进家禽养殖,形成了“赏荷花,吃莲藕,吃生态林下鸡”的旅游打卡点。同时培育乡村民宿、休闲农庄,举办“咀阳荷花节”吸引游客,拓宽农民增收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