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峥嵘“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

2020-12-10 09:5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刘磊)85年前的12月9日,一群血气方刚、热血沸腾的青年,喊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声,金戈铁马的呼声,震荡了整个山河。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共青团江阳区委组织全区多个学校,积极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

蓝田中学、宜定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视频、聆听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加深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识,激发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之情和即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在习之学校,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新团员重温历史、展望未来。西路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一二•九”的来历,激发爱国热情。通滩中学通过组织集体诵读、情景剧、课本剧表演,再现一幕幕经典情景,同学们将青年理想与爱国精神融入到诵读中。泸州十中学生们用青春、激情和活力唱响红歌,用理想和信念吹响新时代的号角。方山学校、南城学校精心编排组织文艺晚会,用美轮美奂的表演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栋梁,也是国家的希望,当代青年人应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顺应时代发展,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