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全会宣讲进校园 托起人才强国梦

2020-12-14 10: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吴朝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目标。

12月10日,基层骨干理论宣讲员林波在江阳职高的园区实训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专业实际爱国报国热情。

林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和构想两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案例和身边典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讲解。“当前,我们国家对职业教育人才的需求非常大,特别是高级职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大家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学深、学精、学通自己的专业,在掌握一技之长的基础上,努力争当行业领军人才。”林波结合实际的宣讲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无人机专业学生韩飞宇说:“作为一名职业学校学生,我将认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努力地学习、钻研,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将来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办与地方经济相适应的专业,同时持续实施‘3+2’工学交替模式,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江阳区“幸福江阳”群众宣讲团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持续组织思政课教师、道德模范等基层骨干理论宣讲员,因地制宜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