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输送人才“血液”预防家乡“贫血”

2020-12-14 15:2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梅)“现在考生可以开始答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办事处正在进行村(社区)后备干部考试。为了夯实人才基础,助力家乡发展,况场街道采取搭平台“止血”、引人才“输血”、建机制“造血”的方式,为家乡发展输送人才“血液”,预防家乡“贫血”。

搭平台“止血”。以成立乡贤联谊会为契机,通过“外出找乡贤、村里挖乡贤、乡贤推乡贤”的方式,摸排种养殖大户、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退休干部、道德模范等各类乡贤159个。

引人才“输血”。按照“人才回乡、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馈”的模式,回引成都、重庆等地人才34名,企业3家,回引资金达6800余万元,带动126名群众增收致富。

建机制“造血”。根据人才的专业特长、意愿诉求等,建立“1名领导员干部+N名乡贤”的结对交友机制,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聘请巫建洪、陈道贵、张伟东等3名乡贤担任“特聘村主任”发展村集体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