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改善环境 打造宜居泰安

2020-12-14 15:2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雪灵)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江阳区泰安街道聚力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泰安”。

深入开展场镇环境整治,保障美好环境。拆除广告200处1000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垃圾80余吨、废弃车辆60余辆,实行政府购买垃圾清运服务,推进生活垃圾的收储、转运,新建农村垃圾收集点175个,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打造干净清洁的场镇和农村环境。

强化环保执法力度,保障山青水绿。持续推进大气、水体、固体废弃物治理。开展秸秆禁烧巡查90余次,关停“散乱污”企业、堆场7家、辖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达标率100%;咀阳村、龙江社区实现了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咀阳村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

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利用“6.5世界环境日”等契机,积极宣传环保、扬尘防治、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召开院坝会14场,悬挂横幅90余条、张贴通告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出全民支持环保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