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全会精神进社区 耄耋老人话理想

2020-12-15 15: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张雪琴)“沐浴全会精神的阳光雨露,‘银龄之花’将会绽放得更加鲜艳。”12月14日,江阳区茜草街道匠心社区一群耄耋老人正在热情洋溢地晒幸福、话理想。

匠心社区有党员628人,70岁以上党员426人。社区采取“集中讲学”+“上门送学”的方式,让老党员及时听全会精神宣讲、听党的声音。老党员积极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自发组织“银龄先锋·我先行”活动,憧憬未来、畅谈理想。

“全会中提到民生福祉要达到新水平,我想参与到社区养老助残行动中来,圆自己的厨师梦。”老党员刘章明穿起当年最想穿的厨师服,精神抖擞。

“全会说要提高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要圆我的舞者梦,进企业、学校、小区、景区演出,把‘美’传递给更多的人。”老党员陈永先在大家有节奏的掌声中如少女般翩翩起舞。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我要带上自己真挚感情和当年那份热情,持续做好‘三厂记忆’解说员,大力弘扬‘三线精神’。”老党员陈玉杰脸上的皱纹早已笑成了花。

“全会画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蓝图,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好文明劝导员,助力社会文明素养的提升,让文明城市更文明。”老党员舒伦和邓元蓉,认真教大家垃圾分类。

动力、勇气、活力、信心,老党员们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尽情展示着“匠心家园·银龄先锋”的风采,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据茜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廖荣介绍,近年来,茜草街道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和城乡社会治理工作,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路径,打造“匠心家园.银龄先锋”党建工作品牌,选树“银发先锋”、讲好“银发故事”、发挥“银发作用”,让离退休干部当表率、树标杆、做模范,成效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