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北城街道纪工委“三严”保障社区换届有序开展

2020-12-17 17:5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为切实做好社区纪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纪工委及时与辖区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开展换届前谈心谈话工作,做到换届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矛盾早化解。

北城街道纪工委通过“三严”—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换届纪律、严查违纪行为,抓好社区纪委换届工作纪律,确保群众的民主权利得到有力保障。

严明政治纪律。参选人员一律不准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形式制造传播政治谣言等贬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形象的言论;不准对党组织决定当面拥护,背后非议或消极抵制;不准搞个人攻击,诬告诽谤、泄私愤,损害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这次社区纪委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确保选出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换出发展新气象、换出基层治理新局面,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严肃换届纪律。北城街道汲取拉票贿选实际案例的惨痛教训,坚持教育在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纪工委提前组织各社区居监委小组,通过对反面教材的通报,吸取教训,强调对在选举过程中触犯选举纪律的党员,将依照党的纪律给予严肃处理。

严查违纪行为。在社区纪委换届期间,严禁拉票贿选等行为的发生,为保证换届选举的公正,北城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公示纪检投诉电话等监督渠道,并在各社区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强化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核查、整改。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的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宗族、非法宗教等各种势力干扰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坚决依法查处侵犯党员、群众民主权利和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