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三个提前” 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2020-12-17 17: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伟)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入伍参军,报效祖国。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三个提前”扎实开展2021年春季兵员征集工作,全面发动辖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为国家、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提前谋划。南城街道接到2021年春季征兵的通知后,街道提前召开2021年南城街道春季征兵工作筹备会,对2021年春季征兵进行部署和安排。及时成立了2021年江阳区南城街道春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办公室,专项负责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3次召开政策培训会,学习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和优惠政策,发挥社区、学校作用,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

提前宣传。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及时将征兵政策和征兵要求开展宣传,让适龄青年及时了解征兵的好政策,全街范围内通过悬挂征兵横幅、粘贴征兵宣传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入伍号召等营造征兵浓厚氛围。6个社区阵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均设立征兵咨询处,为有意向的适龄年轻解释征兵政策。

提前摸排。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的作用,提前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再次开展全面摸排。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工作政策、标准条件、程序步骤,宣传参军入伍的好处,动态掌握辖区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