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多举措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2020-12-17 18:0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柳如)近年来,江阳区况场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多举措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金色城西,绿色况场”。

强化宣传,营造环保浓厚氛围。积极利用广播、LED、固定展板、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要求辖区村(居)民严格实行“门前五包”,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巡查,筑牢环保防控堡垒。采取“街道聘用、村(社区)管理、村民监督”方式,组建一支36人的环境保护小分队,落实每人每月300元工作经费,分区域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护巡查。

强化执法,狠抓环保问题整改。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环境违法的成本。今年以来,处置露天焚烧秸秆、违规运送砂石、违规垂钓等违法行为44起,罚款267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