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个县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成立

2020-12-18 17: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邓欢)12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泸州市江阳区领航社会组织学院”揭牌成立,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指出,江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江阳区领航社会组织学院的启动,是全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社工人才及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全区社会组织工作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活动要求,要强化引领,把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要瞄准需求,明确社会工作培育重点。要加强协作,服务“三社联动”高效运行,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次活动,江阳区发布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21个,皂角树下、诗词学会等5家社会组织签约入驻孵化中心,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社会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悉,“泸州市江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是泸州市首个县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旨在通过打造集组织孵化、能力提升、资源链接、示范引领为一体的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培育社会组织、培养社工人才、促进公益事业,为全区各类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撑,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泸州市江阳区领航社会组织学院”,旨在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帮助社会组织提能升级,提升社会组织善治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为基层治理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的人才。

近年来,江阳区紧紧围绕全市争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和“三社联动”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党旗领航社会组织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善治能力全面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