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专题培训、入户宣传 江阳区况场街道多形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0-12-23 16: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梅 龙柳如)“大家使用这个油锯的时候,需要先开风门,才能启动。”消防中队队员一边演示一边给大家讲解。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江阳区况场街道开展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大练兵、森林防火入户宣传活动,并组织况场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森林防灭火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120余人集中观看了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并就防火巡査检査步骤、火场疏散逃生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街道消防组织建设、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参训人员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据了解,方山后山位于况场街道红山村,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宣传人员们主要针对居住在后山附近的村民们,向其讲解森林防火的必要性。“森林防火不能忽视,一个小小的火苗就可能引发巨大的火灾,所以平时千万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山,抽烟后的烟头要及时灭掉,更要看好自家小孩,不要在林区里玩火。同时也要麻烦广大朋友,看到外来游玩的也请劝告一下,况场是我家,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它……”

另外,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烟花爆竹销售开始进入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况场街道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安全检查。

检察人员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有经营资质、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是否销售超标、违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对存在不合规的行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同时向其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自觉抵制销售非法产品和伪劣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