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融入白酒文化,打造高品质旅游厕所

2020-12-25 17: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学懿 李盛琴)“这里的厕所干净卫生,给人舒适的感觉,让外出旅行的心情变得更好了。”近日,市民纷纷表示江阳区酒谷大道二段彭湾公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后,即将迎来新的“换装”。

此次“换装”按旅游厕所标准进行外观和内部调整,统一标识标牌,配齐第三卫生间相应设施,同时结合该厕所原有的仿古建筑风格融入地方白酒文化,着力打造富有文化特色、功能完善、便民实用、管理精细的高品质旅游厕所。

伴随着江阳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江阳,对旅游业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阳区紧紧围绕强化基础配套、树立行业标杆、打造行业品牌等方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旅游主管部门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壮大规模,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目前,江阳区正在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这个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关于公共服务体系健全标准建设,集旅游集散、旅游咨询、旅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将成为江阳的城市会客厅和展示台,为来江阳的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江阳区还积极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隆纳高速方山互通及连接线、环方山旅游西线、沿沱江骑游道已建成通车,全区重要景区景点交通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同时,按照A级厕所标准,江阳区新建和改建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交通沿线厕所30多所,接下来,还将继续新改建旅游厕所近50所,逐步解决厕所“脏、乱、差”问题。

此外,全区所有A级景区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均按照四川省旅游标准化建设要求,补充和完善景点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等景点内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服务硬件水平。

江阳区加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宣传、引导、调研和培训,加大优秀导游、讲解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软件水平。“五一”、“十一”旅游旺季期间,江阳区文旅局联合食品、安监等部门对全市区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大检查活动,形成了部门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每逢重大节庆和长假期间,开展联合检查和市场整治,排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江阳区建设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及江阳区智慧旅游平台,文化和旅游监测指挥、运营管理更加智慧、人性和现代化。

江阳区始终把打造优美旅游环境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景区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大力改善各景区景点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