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25 18:0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针对近期国内疫情有抬头趋势,本省新冠肺炎的实际情况,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依托联防联控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守住辖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上门向商家、群众发放宣传页、挨家挨户摸查、微信、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构建立体式宣传矩阵。目前,在各社区的主次干道、商超、校园周边等处张贴通知200余张。同时各社区还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宣传相关人员主动到社区汇报和核酸检测重要性的宣传。

多方联动聚力。撬动多方社会力量共参与,充分发动驻区单位、物业、志愿者、楼栋长等社会力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组成“地毯式”摸排小组,对商铺、酒店、楼宇等重点区域做到全走访全核实,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无缝隙、全覆盖。目前,已对辖区的100余栋楼宇、300家商户、40余家酒店开展了初步摸排。同时,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筛查、口罩佩戴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保障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街道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组建临时人员分工明细,做好辖区派出所、北城卫生院对接和自排查工作。同时,由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社区具体负责,对辖区排查出来的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积极协调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做好检测工作,切实保障人员管理工作。

四是重点领域防控。针对冷链食品售卖商家、超市等开展专项检查,逐一清理其进货渠道,建立动态台账,并对商户宣传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