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司法所多样化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公益活动

2020-12-28 14: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艳 赖莉)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思想改造,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江阳区南城司法所积极探索公益活动新模式,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化身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公益活动务实开展。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宣传中,向群众广泛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倡导和鼓励群众自觉垃圾分类,扩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面。司法所充分将公益活动与思想教育有机结合,用更浓的爱心氛围、更广的服务平台、更丰富的活动载体,实现社区矫正对象潜移默化式教育转变,引导其在改造与奉献中修复社会关系,更好地发挥社区矫正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

通过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也使社区矫正对象在参与普法宣传的同时,相互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利于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为尽快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