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实用!泸州江阳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0-12-29 17: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庞博 泸州频道 胡容)“对!电池是有害垃圾,可前行一步。”市民谈文英正在兴致勃勃地玩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12月29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区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大山坪街道联合举办“垃圾分类•江阳新时尚”主题活动现场,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围观,不少市民参与到活动中,寓教于乐,“一边玩,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谈文英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分发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手册,并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具体内容和分类标准等方面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和培养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展板前,88岁的李奶奶正在仔细阅读垃圾分类知识,一边指一边读,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就像一个小学生:“做好垃圾分类,造福子孙后代。大家都该学一学,新时尚、新生活!”

在投放体验活动区,市民拿着代表各类生活垃圾的卡片,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现场进行投放体验。市民通过“分一分”活动,将一些代表性的“垃圾”放入“垃圾桶”中,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活动中最为有趣的就是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棋盘上融入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棋格是垃圾分类问答题、判断题,参与者只有回答正确才可以前行,群众在快乐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推行生活垃圾制度,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浓厚宣传氛围,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通过玩游戏这种互动模式,提高了群众生活垃圾的分类意识,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主动分类的积极性。

下一步,江阳区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举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取得成效。(图片均来源:张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