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场知识比赛”教育活动

2020-12-31 19:0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艳 赖莉) 为进一步务实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和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近日,江阳区南城司法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遵纪守法,奋斗不止”为主题的“一场知识比赛”教育活动。

此次比赛以《社区矫正法》中的法律知识点为主,题型分为单选和多选题,考点相对简单,均来自平时学习的法律知识,也照顾了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文化水平,极大提高了大家的答题热情与积极性。比赛结束后,根据分数排名,为成绩优异者发放了普法小礼品,以资鼓励。随后,元旦假期将至,司法所所长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以知促行、以赛促学,达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的目的,使社区矫正对象参与集体活动的过程中,学习法律,遵纪守法,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在奋斗历程中筑牢法律底线,切实预防和减少犯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