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圆满完成4个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31 19: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吕懿容) 2020年12月31日,江阳区泰安街道4个村(社区)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委员18名,其中党组织书记4名,副书记3名。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坚持标准,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把原则、人选、程序、组织、纪律“五关”;各村(社区)通过“两推一选”方式,把政治立场坚定、致富能力突出、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办事公道正派、胜任本职工作的党员推选为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选。同时为强化全流程把控,紧扣换届工作程序等业务知识,先后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推进会6场次200余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导和指导,街道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下设7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开展选举相关工作。同步成立4个换届工作督导组,每个村(社区)均由2名领导联系,抽调38名机关干部全程蹲点督导,确保了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严格按要求执行、有序推进,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一步提高了村(社区)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

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愿,班子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