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及时解群众困难获点赞

2020-12-31 19: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晨) 近期以来,南城街道滨江社区积极开展“三走访三到位”活动,在召开院坝会时收集到新马路书香苑小区半坡公共区域有棵危树,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在收集问题后,立即联合街道、园林局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查勘,经过多方勘察、计划、组织于12月26日上午进行危树砍伐。

据了解,此树不是古树和国家保护树种,高约20米,因树枝长时间无人修剪,树枝已与小区线路缠绕,一到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就会有树枝掉落,影响出行人员安全,与线路缠绕树枝更存在漏电导电隐患,而树干因管道原因树干生长出现严重倾斜,危害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小区群众对树木意见较大,需及时进行修剪或砍伐处理,解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施工安全,避免出现交通拥堵,安静、文明施工,南城街道组织施工队、城管执法人员用隔离线将施工区域进行隔离,工人们使用双手砍伐枯树,并使用吊车将枯树、枯枝卸至卡车上,用时3个小时终于消除了安全隐患。后期,社区将修复此处边坡,并对此处裸露地块种矮小的绿植,既美观又安全。

此次的危树隐患“拆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小区群众一致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