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三度”工作法 顺民意暖民心

2020-12-31 19: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世林) 江阳区南城街道国窖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和创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切实可行的“三度”工作法。

分析研判有“力度”,对选民反映的事,进行分析研判,并形成好的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或部门,并适时跟踪问题解决情况。

调查研究有“深度”,就选民反映的共同问题(如老旧城区改造),进行纵深了解,形成调研课题,通过联络站代表集体商议剔除解决方案和建议。

解决问题有“温度”,通过选民回访,及时了解群众反映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以“三度”工作法有效推进人大代表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把群众的所需所急所忧所盼,收集反映好、推动解决好,全年共解决民生诉求30余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