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法院这样做,让“快递小哥”拿到了拖欠工资

2021-01-12 13:4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肖则兰 泸州频道 胡容)“感谢江阳区法院,要不为我追回了拖欠的工资,我怎么可能有机会创业。”1月11日,谈起江阳区法院办理的拖欠工资一案,24岁的小伙蒋某连声道谢。

法院强制执行快递小哥现场领现金

原来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快递小哥蒋某在泸州某快递公司打工,期间,该公司业务承包者李某某拖欠其工资2.3万元,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李某某起诉至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江阳法院”)

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某未如期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蒋某遂向江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王睿告知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李某某在支付申请人蒋某7000元后,与蒋某协商尽快支付余款,但李某某未按约定履行。随后,执行干警将李某某列入失信名单,并查封其名下一套住房,考虑到涉案金额较小,法院暂未处置,并责令其限期履行,但李某某逾期仍未履行。

为惩戒李某某的多次失信行为,法院决定对李某某采取拘留措施,迫于法律的强大威慑力,李某某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定义务,当场将余款1.6万元支付给蒋某,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法院追加被执行人29名工人不再“忧薪”

2020年,江阳法院陆续受理了泸州某科技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29名工人申请执行拖欠工资45万余元,以及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30余万元。

江阳法院在执行中查明,被执行人泸州某科技公司已长期停产,其名下无银行存款、房产、土地、车辆、工商股权等财产登记信息,除闲置机器设备、部分原材料外,暂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保留该公司复工复产可能性的同时及时兑现工人工资,江阳法院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因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江阳法院视情况对其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该法定代表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案款10万元。为加大执行力度,法院对该公司股东的出资情况进行查询,将未依法履行出资义务的股东追加为被执行人,并对其中有可供执行财产股东的一处夫妻共有房产进行查封,但该房产已向第三人出售并交付入住,江阳法院通知第三人将剩余房款20万元支付到本院。

江阳法院穷尽各项执行措施,执行兑现工人工资30万元,缓解了工人工资压力,化解了群体性矛盾。接下来,江阳法院将继续跟踪查控该公司及其股东相关财产线索,确保工人工资全部兑现。

据了解,2020年,江阳区人民法院执结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383件,执行到位金额295.75万元,决定拘留31人,查封房产23套,对个人或单位采取限制消费和失信57人次,并及时向农民工发放了全部执行款,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1年,江阳法院执行干警以全新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安稳有序地打造良好的新年开局势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