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三举措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08 11:3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颜莎)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辖区内居民的防火意识,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采取三措施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通过社区宣传栏、小喇叭和微信当社区当家人群,张贴警示标语、播放防火知识和推送防火知识等形式,多角度、多内容宣传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加强巡逻,动态预防。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加大巡护力度、密度,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防火,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