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4-15 10:0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汶萍)为了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联合社区户籍警和中级人民法院志愿者在华丰农贸市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这院子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讲解防电信诈骗内容,尤其向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和方法,并且联系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居民们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前来咨询的居民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遇到陌生人要求汇款、转账等情形一律不予理睬;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向亲友、公安机关求证、核实。

这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树立了反诈骗意识,提高了识别和防骗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外泄,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