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明志 致知励行——泸州市江阳区人社局举办“悦读党史”读书活动

2021-04-15 17:5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魏墨迪)连日阴雨结束,江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春意渐浓。4月13日,对江阳区人社局的干部职工来说,这是个不同寻常、值得纪念的党史读书会。

江阳区人社局党员代表们开场诵读《有一首歌》

“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井冈山的星星之火、洒满血泪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东北抗联的英勇抗争......”这些广为流传的党的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有我们党的红色基因。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来自江阳区人社局的12名参赛选手意气风发,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每部书籍的独特魅力及自己的思考感悟,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图:《红星照耀中国》——社保支部杨梁

“在座座高山面前,革命先辈们不惧退缩,坚定信念,攻坚克难,迸发惊人的精神力量。在困难挑战面前,新时代的我们,重温党史,坚守初心,敢于担当,镌刻灿烂篇章。”

《红色之旅》——社保支部向佳熠

“从嘉兴南湖的迷朦烟雨到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从彩旗飘扬的天安门城楼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从响彻云霄的东方红到震撼太空的神舟飞船......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引领中国人民,用生命、用鲜血、用智慧、用科学谱写了振兴中华的壮丽史诗。”

《激荡三十年》——机关二支部赵军海

“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中国企业从幼稚走向成熟中的一个阶段,是中国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中的一个阶段。这三十年风云激荡的伟大历程告诉我们,只有自己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用于实践,我们才有机会超越前辈,超越这段历史。”

图《小萝卜头》——机关一支部张家榕

“小萝卜头一辈子没有上过学,他一辈子没有尝过糖的味道,他一辈子都在畅想自由的感觉,但最后他倒在了敌人的尖刀血泊......他是我国乃至世界史上最小的革命烈士,牺牲时年仅八岁。”

图《星火燎原》——机关二支部粟亮

“井冈山,一个亲切又熠熠生辉的名字,它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的火炬。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探索了100年!”

图《革命者》——机关一支部吴雪梅

“学习党史,就是为了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如今革命者们已将和平的火炬交到我们手中!前方征途漫漫,我们唯有奋斗! ”

图《红岩》——机关二支部邓常俊

“支撑刘国志、江姐、陈燃的是信仰,这信仰已经深深根植于他们的骨髓之中,是他们用生命追求的东西,不容突破,即便是假意奉迎,虚与委蛇,也绝不可能的,因为那是对信仰的玷污,是对灵魂的玷污,而他们的灵魂是高尚的。”

图《长征》——社保支部曾红静

“我们应从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吃皮带’、‘嚼草根’的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挑战命运的精神中学习他们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无怨无悔的气概,为理想而奋斗的勇气。”

图《论联合政府》——就业支部王译影

“日渐强大的中国,不再向任何分裂势力委屈求全,坚决守护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不受侵犯,坚决维护每一个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不受侵害,坚决同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

图《白山黑水塑英魂》——就业支部刘芮江

“东北抗联用鲜血和生命熔铸的长达十四年的斗争史,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北解放,全国抗战的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同时也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共产党好》——就业支部曾恋

“唯有奋斗才能成功,唯有跟党走才有新生活。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时间证明,他是一个坚强无畏、志向高远、能带领14亿人民走向幸福的伟大的政党,他用一百年的时间,谱写了一首精神的赞歌。”

图《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社保支部宋文均

“在党和国家面临严重困难的情形下,邓小平挺身而出,带领中国共产党拨乱反正到全面实行改革开放......我们要始终学习邓小平不忘初心,忠于党和国家人民的精神,上下一心,坚定不移的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

2个半小时的读书分享,气氛热烈,激情洋溢。12名青年同志的感悟交流,谈使命担当,展青春风采。70余名现场听众,同沐书香风,共享读书乐,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机关一支部的参赛选手吴雪梅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畏牺牲的豪情与壮志,她将接过革命者手中和平的火炬,珍惜现有的平台和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历史,常读常新。这次形式新颖的读书会,让我又对党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作为新时代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我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精彩的分享让在场的人社干部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看齐,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树立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读书活动,目的是要让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深学细悟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抗在肩头,聚焦就业稳岗、社会保障、劳动维权、快办服务等群众“心头事”“实际难”,努力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兜上来、解决好,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攻坚克难中争取更大胜利。”江阳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税邦荣说到。

阅享百年党史,汇聚奋进力量。江阳区人社局的干部职工正以前所未有的奋斗激情和创造力量,走进广阔天地,践行使命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