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就业局“三大举措”抓实抓细机关作风建设

2021-04-16 14:3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墨迪)树立好优良的职业道德,建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新时期机关干部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江阳区就业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服务型机关队伍。

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强化考核问责。江阳区就业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与股室负责人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实行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全体中干为科室直接责任人,加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不断完善《江阳区就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失业保险基金内控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议事,使我局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公开化。将年初的各项工作任务,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考核优秀、超额完成指标的股室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推行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以学习教育为方法,提升素质能力。江阳区就业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内容、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政策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用结合。认真学习疫情期间新的业务政策,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快速掌握新政策新规定。各股室人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深入探讨新时期的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课题,极大的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切实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服务能力。江阳区就业局对照区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相关精神,积极查找问题,层层传导责任,进行整改,在新时期新阶段,以股室为单位,内抓自身建设,外抓工作实际问题,疫情期间,改变服务方式,复工期间,改变宣传方式,把服务送上门,把政策送到家,走出去,送出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以及面临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