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人社局四举措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1-04-16 14: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墨迪)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江阳区人社局”)按照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深做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提高坚强纪律保障。

牵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江阳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人社系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精神,以及《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内容,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唱好廉政教育这个“重头戏”。江阳区人社局利用固定党日活动,以“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廉政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党组书记、局长税邦荣以“铭记党史、务实为民,全力推进江阳人社新发展”为主题上廉政党课,筑牢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底线意识。同时。采取“局领导讲法规、中层干部讲业务、普通职工讲工作”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解读人社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岗位职责和政策法规的理解,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和清廉本色。

打好廉政谈话这个“机制牌”。江阳区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采用“股室自查、同事互查、领导帮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实行精细化管理,逐条逐项制定防范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局长税邦荣对全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各分管领导、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领域党员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成立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督查组,定期到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进行督查,重点检查纪律、作风、效能等方面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立即整改提升,真正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抓紧抓实。

用好以案促改这个“活教材”。江阳区人社局挖掘廉政教育学习资源,通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及时通报区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剖析违法违纪案件,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用活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邀请区纪委领导专题开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就查办的大量鲜活违纪案例结合《刑法》相关规定从道德层面、制度层面、法律层面强调了“自律意识”的重要性,帮助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作风纪律、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培育了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和执政理念,对破除侥幸、贪婪、虚荣、投机心理,把握好人生方向尺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