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讲坛百场公益讲座基层行 走进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

2021-04-30 19: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昱瀚 刘妮)4月30日,酒城讲坛基层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公益讲座走进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曲中感悟共产党为我们祖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合唱结束后,康乐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在座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词,引起老党员们的回忆,现在的我们应当时刻保持着入党的初心。

随后,泸州市移民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主任记者陈鑫明为大家作专题讲座,他重点讲述了泸州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事件,从泸州地下党的历史、泸州起义、四渡赤水和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游击纵队发展历史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川南泸州片区时所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

讲座结束后,社区的文化艺术队伍为我们带来舞蹈节目《红旗颂》和《我的祖国》,同时带来自编自导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快板节目。社区老党员们感叹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感悟红色基因、体会红色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