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检察院:主动作为 保障群众“脚下的安全”

2021-06-16 18: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沿屹)近日,江阳区检察院针对在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工作中发现的窨井盖安全问题,积极对本辖区现有窨井盖情况进行调研,开展现场排查和抽检,并在此基础上,向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该份检察建议明确了窨井盖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整改、建立常态治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完善长效机制、做好宣传引导等六个方面的建议。

为扎实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江阳区检察院会同江阳区行政综合执法局,探索建立窖井盖进行联合巡查机制。

建立联合巡查机制,主要是对辖区窨井盖是否存在破损、缺漏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对已发现的破损窨井盖进行更换,复查此前更换的新井盖,做到应修尽修、应换尽换,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处理群众通过12345、12309和96198举报反馈渠道反映的问题窨井盖线索。

按照协商内容,第一检察部详细制定联合巡查排班表,并保证在每次巡查时间段内有两名检察干警参与联合巡查。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巡查3次,处理群众反馈问题2条,更换破损窨井盖5个。

下一步,江阳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窨井盖安全问题,积极配合相关行政部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