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系民心办实事 打好疫苗接种主动战

2021-07-15 18: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鑫)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始终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号任务来抓,超前谋划、精准发力,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大山坪街道前期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的原则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各社区工作者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坚持深入各自网格,进小区、进市场、进商场、进工地开展“扫街行动”,了解群众接种意愿,解答群众的疑惑。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了疫苗接种接送服务车队,推出了“服务群众疫苗接种,包车接送专人陪同”的便民措施,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同时利用排队登记、留观的时间,收集群众对街道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反电诈等工作。这些举措不但推动了疫苗接种进度,同时拉近了干群关系,让接种多了一份温暖。

据悉,大山坪街道目前已接种疫苗达72586剂次,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强化宣传动员,加快推动疫苗接种进度,真正构筑起群体免疫的防护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