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三化措施”筑牢防汛减灾纪律“堤坝”

2021-07-19 15:5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晨)汛期来临,暴雨不断,今年4月至今,江阳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纪检干部迅速反应,积极参与、靠前监督,每日定期巡河、定期排查、定期监督,筑牢防汛减灾纪律“堤坝”。

劝导江边群众

日常监督常态化。滨江社区纪委把防汛监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督促两委委员、社区干部、监委成员、网格员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提前部署、提前准备。

检查防汛物资

精准监督细致化。紧紧围绕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预防社区人员腐败和不正之风,社区纪检委员深入备汛一线,直面现场管理,加强对社区物资储备、人员安排、应急预案等易腐易变环节的监督,积极帮助梳理风险隐患点,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全程监督纪律化。进一步强化区社区人员职责,明确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联防联动机制等工作要求,对在防汛备汛期间工作落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