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多举措力保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2021-07-20 16: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元华)为迎接国家创卫办对泸州市创卫工作进行最终考核验收。连日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创卫工作责任,对迎检工作进行细化、明确和推进,确保创国家卫生城市能够顺利通过检查评估。

志愿者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拆迁区域、长沱两江、背街小巷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清扫

责任到位。强化属地化管理,把创卫任务层层分解,抓好工作落实。街道主要领导每天带队深入社区、各主要道路,现场对创卫工作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及时检查,及时整改。社区成立专门的监督员队伍,对社区卫生环境、乱停车、违规摆摊等情况全天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整改到位。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拆迁区域、长沱两江、背街小巷的脏、乱、差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美化了市容市貌。

督查到位。专门成立创卫督查小组,对各社区的'“创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每天不间断巡查,发现不符合创卫标准的区域及时通报,对行动不力、不及时的,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由街道纪工委进行约谈,并在年终考核中扣分。

宣传到位。与辖区内的银行、学校、商场等企事业单位对接,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幕、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迎检氛围,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