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1-07-23 17: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琴)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和南城街道各行业部门负责人走进辖区沿街门面及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辖区商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天然气和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提醒企业、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灭火器进行拉网式排查,更换了96个过期破损的灭火器,按每个单元配备2个灭火器的标准新增了110个灭火器,保证了老旧小区居民楼栋的消防安全。同时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现象,对辖区内电动车进行全面摸排,对电动车主进行劝导。

通过此次大排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理念,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