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优化营商环境

2021-07-28 10: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利)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最大限度的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近日,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廉情监督员、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持发现问题与督查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聚焦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四个环境”,按照收集问题、督促整改、查处整治、建章立制“四个步骤”,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发现真问题、推动真整改、见到真实效。

凤凰社区走访企事业单位

深入开展调查走访。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网格工作体系,纪检监察干部担任监测员,定期深入监测点商家开展走访服务,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收集商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类意见建议,并根据收集到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明确下步监督重点,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健康稳定。

凤凰社区走访商铺

此次调查走访商家约50余户,宣传党风廉政及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发放清风直通车宣传单50余份,收集问题诉求5个,当场解决问题2个,回复商家咨询5个,现场协调商家与居民纠纷一起,推动将政治监督贯穿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过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