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2021-07-30 15:1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茂)7月29日,江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胜春列席区法院第390次审委会并发表意见。会议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一起危险驾驶案进行研究讨论。江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郁逊主持会议。

会上,江阳区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对提交审委会讨论的案件的犯罪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处理意见以及其他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张胜春检察长就案件争议焦点结合事实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

张胜春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提升办案质效的有效途径。要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建立畅通、良性、互动、积极的关系,共同推进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

王郁逊表示要深化法检合作,凝聚司法共识,加强联络沟通,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更好地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