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节日督查不走样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1-09-22 17:1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易路勇 袁漫丽) “有没有单位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的问题,相关票据拿来看看”“请讲用餐预定登记提供一下,看看有没有公款吃喝等问题”……这是中秋、国庆“两节”前夕,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人员在该区大型商场、超市、酒店检查时的一个个场景。

联合检查组到餐馆检查公款吃喝情况(易路勇  摄)

9月17日上午,江阳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内10余家大型商超、30余家宾馆酒店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杜绝全区节假日期间出现公款吃喝、食品安全等问题,营造良好节日气氛。

今年来,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前夕,该区都通过区“廉洁江阳”微信公众号、纪委短信群发平台、江潮APP等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4万余条次,提醒时刻绷紧“纪律弦”,绝不触碰“高压线”,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联合检查组到商场超市检查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情况 (易路勇 摄)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制作下发《清风直通车》2期10万余份,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注意事项读本》200余本,组织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制作正风肃纪展板400余块,正风肃纪易拉宝500余幅,利用镇街、部门LED屏循环播放播放八项规定音视频2万余次。

完善信访举报体系,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址,设置举报箱,实行“四风”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制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以来,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仍然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从严从重从快坚决查处,确保查处一起,警醒一方,震慑常在。

联合检查组到商场超市检查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情况 (易路勇 摄)

该区积极构建正风肃纪大监督格局,细化纪委监委机关、正风肃纪牵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任务12项,健全完善监督检查、信息交流等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常态长效。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监督、联合检查13次,发现并纠正问题200个,督促建章立制3个。

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查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件38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人。

联合检查组到商场超市检查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情况 (易路勇 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暗查暗访,就是要对节日期间胆敢顶风违纪人员,坚决一查到底,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始终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严把‘廉关’过‘廉节’。”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实锤落地,坚守节点,逐一突破,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