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沱江旅游道路入选四川省“最美农村路”

2021-10-21 17:2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侯燕)近日,2021年四川省最美农村路、最美路长、最美护路员评选活动进入公示阶段,江阳区沱江旅游道路入选“最美农村路”,护路员马继珍入选“最美护路员”。

美丽的沱江旅游道路

沱江旅游道路南起于江阳区况场街道和丰场,北止于江阳区通滩镇魏坝村,全长24.55公里,分为车行道和骑游道,车行道为县道四级公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6.5米;骑游道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3.5米。道路结合沿线情况及河岸景观,共设置5处综合服务站,是江阳区首条集车辆通行、旅游观光、健身骑游于一体的道路。目前,已开通公交线路4条,为沿线居民出行和市民出游提供了便利。

便利的沱江旅游道路

截至目前,江阳区农村公路已达1078公里,其中县道183公里,乡道359公里,村道521公里。当前,江阳区正全力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省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样板县、全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