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拟入选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21-11-19 16:3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泸州频道 胡容)1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最新发布关于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创建结果的公示,经县(市)级申请、省级核查、专家评审、交叉复核等程序,拟将153个县级单位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对40个市级单位通报表扬为“四好农村路”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其中,泸州市江阳区榜上有名。

“四好农村路”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江阳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1204公里,其中国省道126公里、农村公路1078公里,农村公路路网面积密度166.2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江阳农路“联城、联镇、联村、联景、联产、联心”,成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