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坚持“三用”为民办实事

2021-12-01 17: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朝银)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区路社区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理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作为民心守护重中之重。一件接着一件办,一桩接着一桩干,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用心”为民办实事。千升酒店、泸州七中、濂溪路菜市场、福音医院、基督教堂、忠山小学、临街商铺和多栋居民楼分布于濂溪路区域。工作单位多,流动人口多,进出车辆多,停车乱象多。由此造成了濂溪路、劳动路停车难,难停车,也是一直以来困绕居民群众的烦心事。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社区纪委多次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同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改造劳动路建便民停车场”方案,经上报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后正式实施。为了把“便民车场”建设做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社区纪委从开工伊始到顺利竣工进行了全程监督,不仅要求进度快、质量高、效果好,更要让居民群众满意。由此濂溪路社区始终做到项目公开、预算公开、施工单位公开和责任人公开。目前,该停车场每天能为大家提供50个停车泊位服务,且为体现公益性,停车费仅收市场价的二分之一,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用情”为民办实事。濂溪路社区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用情为民服务。疫情防控是国之大事,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针对今年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按照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濂溪路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满腔热情投身“战疫”第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险,不怕死”的精神,始终挺在疫情防控最前面。他们将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等防疫要求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从涉疫区域返乡人员社区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信息,同时及时进行定点7一14天隔离医学观察,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社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在防疫一线监督检查,不放过一个程序,一个环节,一个细节,一个战位,要求防疫人员履职尽职,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守土尽责。2021年7月1日,濂溪路社区被江阳区委组织部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单党组织”。

“用力”为民办实事。濂溪路社区青龙嘴小区一单元九楼住着一位年逾花甲独居的刘阿姨,因为闲来无事,她常爱捡废品回家,日积月累,废纸壳、废塑料瓶、废铜烂铁等把阳台堆得满满当当。社区网格员在安全检查时,了解到刘阿姨想清理废品却又无力的苦衷后,社区当即组织了志愿者到现场清理废品。望着满脸汗水的社区志愿者和清理干净后的阳台,刘阿姨感激地说道:“社区帮我清理这么多东西真的是太感谢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