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年群体自我保护能力 南城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宣传

2022-05-20 15:3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利 刘均莲)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日前,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泸州江阳中路证券营业部在社区文明实践站一楼院坝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社区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意识不高、风险承受能力低等情况,通过PPT形象生动的为居民讲解在全国各地发生的诈骗案例。这些案例大多是以拉人头发展下线,吸纳资金;以投资收益理财为基础,吸引人投资;包装虚构项目吸引投资;发鸡蛋,发日用品,注册空壳公司,用以行骗。提醒广大居民不贪小失大,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宣传资料共计35份,引导居民自觉抵制诱惑,号召居民自觉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的行动中来,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