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况场街道:300万元“稳保贷”30小时到账 为企业续上资金链

2022-06-15 13: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唐双鹏) 6月14日,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的四川燚成钢结构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抓紧生产钢材,供应商按时送货。

“多亏了况场街道的帮助,30个小时就帮我们公司办理了300万元的‘稳保贷’,为我们公司续上了资金链。”四川燚成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全说。

原来,半个月前,李文全的公司受疫情影响,工程款回笼不畅,有100余万元的工资和材料款即将到期支付。“有些工人和供应商一天打来几个电话催款,我根本就静不下心来考虑公司的发展,一心只想怎么支付这笔工资和材料款。”李文全说。

这时(5月23日),况场街道干部先昌莲带队到燚成公司走访,得知李文全有融资300万周转资金的意向。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先昌莲决定帮他一把。“在得知李文全有资金周转困难时,我的心里已经有‘谱’了。”先昌莲说,农商银行况场支行是况场街道党支部共建单位,她觉得这个时候就应该充分体现“党建融合解难题”。

从企业回来,先昌莲及时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她的“党建融合解难题”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她和同事直奔农商银行况场支行,配合工作人员查找企业资料、调查基础信息、梳理对应政策、建立信贷台账。纳税大户、信用等级A+,燚成公司良好的企业征信让银行给出了“稳保贷”中最低利息的扶持待遇。

24日上午9点,当先昌莲带着银行工作人员上门签字办理手续时,李文全惊呆了,很感动:“真没想到,我就是随口一说,你们居然这么上心。”签订信贷合同、提供支付名单、核对指定账户,未到中午12点,一切手续办理完毕。

更让李文全惊讶的是,下午3点银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李文全,款已经全部支付到指定账户,同时,他也陆续接到了工人和材料供应商收到欠款的回复。“在况场街道的帮助下,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续上了资金链,解决了我的烦心事,真的是为企业解围纾困、稳健发展加满了油。”李文全说。

据悉,“千人访万企·暖心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况场街道已走访企业382家,发放联系服务卡363张,收集问题诉求79个,已解决问题诉求16个。下一步,况场街道将持续汇集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关注企业发展融资、用工需求、基础配套,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