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多点联防 江阳区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2022-06-21 14: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耀仁 王蕾)“各村已准备好,我们召开黄舣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近日,江阳区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和该镇各村召开视频会议。这是江阳区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建成投用来,举行的一次视频会议。

应急工作人员重要路口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在重要交通路口、危化企业、人口密集场所等地有40余个监控布点,800余个视频监控,负责全镇的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应急处突的视频调度,以及日常运营。

这也是泸州市第一个将应急系统与区、市连接的镇,可以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向市、区进行现场情况汇报,市、区级相关部门也能更为迅速进行指挥,减少反应时间,提高应急效率,形成良好的处突机制。

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还将建立应急处理系统,成立指挥平台,实现综合运转枢纽,包括森林防火灭火、防汛抗旱、预防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为全镇的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黄舣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是江阳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江阳区正在逐步形成统一指挥、多级联动、反应迅速的指挥体系,丰富和完善应急手段,提升应急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筑牢安全底线。

    编辑推荐